目錄

陳潤霖 健康養生哲學(2005/06)


 

陳潤霖 健康養生哲學

定量 清淡 均衡 多蔬果

      接任南山人壽總經理已經兩年多,陳潤霖先生剛到任時,正逢台灣壽險巿場的活絡變動期。面對激烈競爭的巿場態勢,且身處經常面對生、老、病、死的人壽保險產業,已屆六十歲的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霖更是注重自身的保健之道。

      關於健康飲食,陳潤霖有他的一套養生概念。儘管因為公務繁忙,陳潤霖必須時常穿梭在全台灣三百多家通訊處巡視,並且總是必須面對接續不暇的應酬飯局,但是他始終堅持著「定量、清淡、均衡」的飲食原則。進食時,堅持細嚼慢嚥,使胃腸在工作壓力繁重之下也不致負擔過重,且用餐堅持八分飽原則,絕不過量。

      談到「多蔬果」,陳潤霖不禁眉飛色舞的讚揚台灣豐富多樣的蔬果選擇。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蔬菜水果,一向飲食清淡的陳潤霖總經理,面對比香港更豐富多元的食材選擇,深深感受身處台灣寶島的幸福。因為偏好清淡飲食,他的飲食習慣偏向多喝水、少油、少鹽、少精緻食物,蔬菜多以水煮方式烹調,而什錦水果沙拉以及台灣多樣的豆類食品更是他的最愛。不論工作多忙,他保持一天至少兩份水果的習慣,所以,他相當支持台灣癌症基金會所推廣的蔬果健康飲食概念,他也希望透過南山人壽的力量回饋社會,將這樣健康的觀念宣導給所有的國人。

     這兩年陳潤霖因為在台灣走透透視察業務,而時常與南山的業務同仁們接觸。其中,深為「南山防癌天使」所感動。

    「南山防癌天使」是國內第一支由民間企業自發性組成,且具備癌症專業知識的防癌志工團體,於民國八十八年正式成軍,積極的投入各項防癌觀念的宣導與推廣。培訓計畫採漸進式,學員必須完成基礎訓練課程並通過考試合格,才能夠繼續接受更高階的教育培訓;並且在每一個訓練課程結束後,都必需通過考試測驗合格,才由台灣癌症基金會授與合格證書及「南山防癌天使」徽章,如此方能取得「南山防癌天使」資格,成為台灣癌症基金會之終身義工,終身為防癌的推廣與宣導貢獻所長。截至目前為止,南山人壽已有4,700位同仁取得基礎訓練的資格。「南山防癌天使」的成立,宣誓了南山人壽持續推動全民防癌運動的決心,更將透過這批防癌大軍的愛心與專業,發揮企業的影響力,將防癌的觀念帶入每個家庭、廣被於社會每一個角落,真正以企業力量為建構健康活力的社會,盡一份心力。

    儘管身為工作壓力繁重的企業經理人,但是堅持健康的飲食習慣,並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持續適度、適量的運動,身為企業高階主管的陳潤霖先生,永遠保持奕奕神采,領導南山人壽團隊服務台灣大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