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錄

『均衡飲食 蔬果養生』打造演藝圈性感女星第一把交椅-田麗(2006/02)


 

『均衡飲食 蔬果養生』

打造演藝圈性感女星第一把交椅-田麗

 

     『均衡飲食是養生的不二法門!』就是這個原則讓田麗性感女神的地位,在新人輩出的演藝界屹立不搖。從小,田麗就體認到多吃蔬果的好處,也因此而獨創出一套自己的蔬果養生哲學-吃蔬果固然重要,但千萬不要因為減肥而只吃蔬果,均衡健康的飲食,才是美麗與健康兼具的基本原則。

 

     田麗對蔬果的攝取原則很簡單,在飲食方面,減少油炸類食物的攝取,蔬菜盡量以水煮的方式烹調,生菜沙拉也是一個不錯的吃法,尤其不要排斥攝取任何對人體有利的蔬果。田麗舉了一個典型的例子,「像苦瓜是一般人較難接受的蔬菜,我就會將苦瓜加上鳳梨、蜂蜜,打成鳳梨蜂蜜苦瓜汁,一方面避免掉苦瓜難以入口的味道,另一方面也直接攝取到苦瓜豐富的營養價值,一舉兩得。」同時,攝食足夠的蔬果,也是田麗美顏長駐的利器,在公開亮相之前,田麗就會祭出她的『3C』法寶-柳橙、葡萄柚、加上檸檬所混合的果汁,充足的維他命C,總是能夠讓她在鏡頭面前皮膚水亮、明艷動人。

 

     田麗透露,其實不止活動前一天,平常只要她有時間,就會自己做果汁來喝,飲食方面也會盡量攝取蔬菜的纖維質來預防便祕,像水煮菠菜、A菜,都是她常吃的蔬菜,蔬果的攝取量一天平均下來,早就超過台灣癌症基金會建議的女性每天應攝取7份。而且蔬果常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神奇功效,一般人嘴巴常因火氣大而有破皮的現象,但卻很少有人知道,多喝木瓜牛奶就可以減低因為嘴破而帶來的不適,不用太長的時間,嘴破就可以不藥而癒,蔬果的好處,田麗真是說也說不完。

 

     均衡的飲食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盡量不晚睡、不偏食,就是這幾點簡單的生活哲學造就了性感女神田麗,尤其在經歷母親罹患乳癌之後,『均衡飲食蔬果養生』更讓田麗奉為圭臬,美麗與健康的充分結合,讓田麗成為演藝界性感女星第一把交椅當之無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