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錄

蕭薔 不斷地充實自己,靠內在的豐富,提煉自己的氣質(2000/06)


 

蕭薔

      讓自己身心保持最佳狀況就是永遠保持好心情。當然,一個人的美絕不是只靠外在,從某種意義上說,氣質才是最能展現一個人的魅力,一個女人的美最容易在表面上被揮發掉,因此,必須不斷地充實自己,靠內在的豐富,提煉自己的氣質。

-蕭薔-

      有人問我是表持好皮膚以及健康的身體?其實對於外在的保養,我和時下女性是差不多的,不過,由於身為藝人對於護膚、化妝室不可馬虎的,要保持白皙的肌膚那就一定要做好完善的防曬工作,另外有的人很重視上妝確乎略卸妝,在美容的觀點上來說,卸妝比上妝更要看重,依我的經驗,其實不管上不上妝,完整的卸妝、清潔工作是每天必做的課程,一點都馬虎不得,要知道不做完這一工作就睡覺,那臉上的油膩、塵垢會損害你的面容喔!

      在飲食方面,我很主張提倡及力行 "5 a Day" 的觀念,就是一天至少攝取五種新鮮蔬菜和水果,因為植物性的食物有抗氧化的作用及調整人體的免疫機能,在日常生活方面,雖然平日工作繁重,我仍會利用時間在家做運動,例如,仰臥起坐、健美操、搖呼拉圈、跳繩...等,因為適度的運動才是維持理想體重的不二法門,除此之外,三不政策(不抽菸、不喝酒、不喝咖啡及刺激性食物)、均衡的飲食以及正常的作息才是養生之道。且我每年一定都會定期做全身健康檢查。

      三年前,感謝寶僑(P&G)家品企業集團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,拍攝一支公益廣告 "六分鐘護一生" ,迄今,身為此活動之代言人,除了呼籲更要力行,因為在台灣子宮頸的抹片率受檢比率平均只有26%,少數都會區如台北市、基隆市,因為大量推廣及鼓勵抹片率已達35~40%,但是離歐美先進國家的平均抹片率60%以上相差甚遠,唯有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所以,提升子宮頸的抹片率是防治子宮頸癌的一大重點。

     目前子宮頸癌、乳癌仍是台灣女性癌症的主要殺手,作為一個公眾人物,我要特別呼籲預防重於治療,唯有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自我檢查才能保障自己的健康,並且請大家多多善用由台灣癌症基金會所發佈的「婦女健康護照」,利用它隨時掌握自己的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