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錄

擺盤如何能增進食慾


 

擺盤如何能增進食慾?

    美味的料理可以透過簡單的擺盤、適當的餐具與裝飾加分,擺盤與色彩的搭配能讓孩子從小耳濡目染從生活中獲得美感的養成,更直接能刺激用餐者的食慾。

有童趣造型、豐富色彩的食物能吸引孩子們的注意,一旦有了想吃的慾望,這種期待感會讓口中開始分泌唾液進而有了食慾,接著胃也會接受到訊息開始分泌消化液,這樣一來,因為有食慾而吃進去的食物,也能被胃好好的消化並在小腸中吸收營養,整個消化系統的運作,

都因為「只看了好吃的食物一眼」,是不是非常奇特又美妙的感官體驗!

簡單地來說,有質感的擺盤不僅能促進食慾,也能幫助食物的消化與營養的吸收,比起擺盤不好看的食物對我們來說是更加健康!

示範料理

保健防癌蔬果鮪魚沙拉堡(一人份)


營養成分分析      熱量/668.9大卡.蛋白質/20.5公克.脂肪/29公克.醣類/85.4公克

蔬菜水果份數      蔬菜/1.1份.水果類/1.9份

 

食材

熱狗麵包

65g

 

蘋果

60g

生菜

80g

水煮蛋

30g

大番茄

40g

地瓜

55g

小黃瓜

30g

牛奶

適量

鮪魚

30g

適量

 
 
烹飪程序
 
1.將小黃瓜、大番茄、生菜洗淨瀝乾水份切片備用。
2.將蘋果洗淨後切薄片備用。
3.將地瓜蒸熟後壓成泥狀,加入蛋黃、少許牛奶、鹽巴攪拌,再加入蛋白丁攪拌完成。
4.將熱狗麵包先烤過。
5.陸續放入地瓜醬、生菜、小番茄及小黃瓜,最後撲上蘋果和鮪魚即可。

營養小叮嚀
 
1.使用地瓜餡料取代傳統沙拉醬,增加纖維攝取。
2.蘋果、大番茄、小黃瓜及生菜均屬於蔬果類,擁有不同的植化素,具有防癌的功能。
3.鮪魚除了含有豐富蛋白質,更富含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,能夠減少發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