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錄

安心窩-遠距就醫住宿服務


台灣癌症基金會暨財團法人台北市慈迎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

安心窩-癌症病友遠距就醫住宿服務專案辦法

 

壹、目的:

台灣癌症基金會在服務癌症病友的過程,看到癌友在治療期間需要跨縣市遠地就醫的需求,當治療醫院離居住地的距離成為治療壓力與生活負擔,本會與慈迎社會福利基金會 

共同合作提供免費居住服務,促使癌症病友在放射線治療或密集性正規治療期間,有一個「出門在外的家」,減緩交通時間及外住宿的費用以及身心的疲憊及壓力,幫助癌友更靠近就醫地,藉由此專案服務,打造一個支持癌友友善的居住環境,並幫癌友順利完成治療且邁向康復之路。

貳、申請資格:

      一、癌友正於接受密集治療,且不符合住院者,需透過醫院社工評估轉介,且需經本會社工評估有需求者。

      二、申請者為需跨縣市或偏鄉遠赴就醫之癌症病友。

      三、以中低收入戶、清寒戶及邊緣戶為優先登記住宿服務對象,若無排隊狀況,一般癌友亦可以登記。

      四、申請者及陪同者皆需簽訂入住規則知情同意書、入住契約書及切結書

參、住宿空間:

免費提供個人獨立住宿空間,並設有客廳、廚房區、洗衣設備、盥洗室以及宗教信仰等公共活動空間。

肆、住宿地點:

      一、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315巷16弄5號。

伍、申請人數:住宿空間額滿(四)為止,空間額滿後將排後補

陸、申請方式:

透過醫療院所之社工評估後,填妥住宿服務申請單,經申請人同意簽名後,將申請表與相關證明文件,Email至本會安心窩信箱,本會於收到申請單後會再聯繫轉介單位人員及申請人。

      一、諮詢專線:(02)8787-9907  分機239 許小姐

      二、送件方式:📩Email 至 shortstay@canceraway.org.tw (主旨 :  申請 安心窩-遠距就醫住宿服務_申請人姓名 )

      三、申請注意事項:

            (一) 本會社工評估時會視文件中訊息提供完整度進行電訪,倘若無法配合的申請者恐無法提供住宿服務。

            (二) 申請請務必附上所需文件以利承辦人員初審,資料不齊則不受理。

 

【下載】台灣癌症基金會住宿服務申請表、個資同意書住宿服務入住規則知情同意書 (word),(pdf)

【下載】癌友住宿服務服務專案辦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