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錄

肺癌


台灣每年將近有九千人死於肺癌,在癌症死亡原因中,男性及女性皆為第一位(肝癌為第二位)。
肺癌的成因雖仍不明,但抽菸、工業金屬廢氣汙染等明顯地可增加肺癌的機率。在先進國家
因吸菸人口減少,肺癌發生率已開始下降。反之,在台灣則肺癌發生率仍逐年上升,尤其是肺腺癌。
無論男女皆快速增加,在2009年男性及女性肺腺癌年齡調整發生率,皆約為每10萬人口20人。

家有肺癌病患  陪他面對治療

由於肺癌初期沒有明顯症狀,發現時多屬末期、甚至有轉移的情形,因此化學治療、放射線療法等成為許多肺癌患者需要歷經的過程。而無可避免的,這些療程會讓患者經歷一些副作用,如白血球下降、掉髮、虛弱等等。但若能配合貼心且正確的居家照護,除了可以使病患達到預期的治療效果之外,也能減緩治療帶來的副作用。

肺癌手冊下載 愛妳不肺力網站 瀏覽完整內容

 肺癌(Lung Cancer)

 世界肺癌日~別再荒「肺」了

 最近一個月常常咳嗽,且有時會有紅色痰液出現,不知是否有罹患肺癌的可能,其主要的症狀為何?

 肺癌的預防與治療

 女性肺癌知多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