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錄

子宮頸癌


我國衛生福利部在2011年的報告,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大約是每十萬婦女人口就有10.5位左右。雖有進步,仍高居婦女癌症的第七位。子宮頸癌的好發生年齡都比較集中在生育婦女到停經前後之間,中位年齡是56歲。嚴重威脅了我國婦女身心的健康。

早期的包括侵犯性子宮頸癌往往沒有任何症狀,必須靠陰道抹片篩檢,及進一步的陰道鏡檢查,甚至切片的組織檢查才能發現。較晚的侵犯性子宮頸癌的症狀則包括;惡臭的分泌物、不正常的陰道出血,如:非經期的出血、性生活時接觸性出血、更年期後的陰道出血等。一旦有這些症狀出現時,必須立刻接受檢查,以確定症狀發生的原因。

瀏覽完整內容

 HPVaway子宮頸癌防治「揪要愛自己 防癌Do It NOW!」

 子宮頸癌(Cervical Cancer)

 人類乳突瘤病毒(Human papilloma virus; HPV) 與子宮頸癌的關係

 子宮頸癌經手術治療後會不會有解尿困難的情形?

 最近右側腹股溝摸至一腫塊,醫師說是淋巴腺腫,請問這是子宮頸癌復發的現象嗎?

 子宮頸癌應如何治療,其治癒率如何?

 最近陰道常會有一些褐色的分泌物產生,不知是否是子宮頸癌的徵兆?

 子宮頸癌是如何形成的?那些是造成子宮頸癌之致病因素,應如何來預防?

 如果在懷孕期間診斷出有子宮頸癌,應如何處理?

 如果曾經有過子宮頸糜爛的現象,是否容易得子宮頸癌?